玖维

【EC】Sweety

warning:单亲爸爸律师老万/哥伦比亚大学教授查查

无能力AU小甜饼

==============================================================

Chapter2:

关掉了电子设备,实验室里还充斥着些微金属仪器冰冷的运作声。宽敞的工作台上显得有些凌乱,光线一如既往熟悉得清亮。Charles摘下手套走到窗台的桌边,从抽屉里取出副眼镜戴上,边用嘴咬开笔盖在一张表格上涂写着数据。

他穿了一件仿佛是上个年代的纯白色毛线衣,稍显老气的衣服却硬生生被这张嫩得过分的年轻脸蛋给注入了焕然一新的活力。笔尖轻触纸张发出沙沙沙的声响。过了一会儿,年轻教授忽然抬起了头来,对一旁正在看显微镜的助教说道,

“Hank,你觉得多少天的时间能够使两个刚认识的人处在一种觉得新鲜又不至于久得忘记对方的程度?”

Hank困惑地从显微镜前抬起脸,嘴角扯了扯,一副欲言又止的样子,他的表情有些古怪,“Professor,这是什么学生问你的问题吗?”

 

“不,这是Charles同学问你的。”Charles转过椅背,正对着Hank坐着,神情认真又极力装出十分放松随意的样子。

“那多久都无所谓,”Hank有些腼腆地笑了起来,又转过身继续着手里的工作,“凡是认识了你的人,哪个能在短短一辈子的时间里忘记掉你呢?”

Charles浅笑着端起茶杯轻咄了一口,眉眼里满含戏谑,“只有Hank你才能这么肯定地说出这种话来吧,因人而异的事情可没办法用科学证实。不过,我就当你这话是在夸我了。”

“是在夸你没错。”察觉到了教授的小得意,Hank轻笑着没有驳回,转念一想,疑虑还是被问出了口,“怎么突然会这么说?有新的约会对象了?”

 

“只是随便问问。”Charles眼睫微颤,抬头看了看墙上挂钟的时间,他突然起身走到衣架边取了外套穿上,回头冲Hank打了个招呼,“我去上课了,接下来的整理工作就拜托你了。”

实验室的门在他身后啪嗒一声关上,不到两秒钟的时间内,Hank感到背后的门又再次被打开了,Chalres的头从门缝间伸了进来,连他自己都没有意识到自己脸上正流转着抑制不住的兴奋喜悦,“今晚我就不陪你去食堂吃饭啦,祝我有个美妙的夜晚吧。”说完傻兮兮得笑得像个孩子,砰的一声合上了门。

Hank被这毫不优雅的摔门声吓得身子颤了颤,许久,他长叹一口气,无奈地揉了揉酸涩的眉心,独自一人轻声嘟哝道,“还说不是约会。”

 

在哥伦比亚大学助教了几年,转正后Charles一直过着规律却也有些千篇一律的生活,一天里大部分的时间都花在了学校。他专攻生物学,是哥大最受欢迎的教授之一,除了给学生上课和写论文,他常常和Hank泡在实验室里,一做就是一个通宵,颇像一对经营着一家小店的小夫妻,哥大里的学生们常常戏称他们为生物系双花。不过传言毕竟只是传言,作为当事人之一,Charles只是暧昧地一笑置之。

 

上完课后已经临近正午了,他回到办公室用手机给Erik发了条简讯,告知了他会赴约去他家里吃晚餐。修长的指尖在屏幕上一阵飞舞,删删改改后消息终于顺利地发了出去。Charles满意地长舒一口气,准备去沙发上补个觉。但这时突然响起的敲门声以及随后进来的人打断了他接下来的计划。

 

***

门外是动画片放映的声音,好在书房的隔音效果还不错,寂静席卷了大部分的空间。窗帘被拉得严实,褶皱缝隙间依稀可见零星光束。书房里唯有桌前的一盏台灯散发着柔和的橘光。

男人的领带有些松散了,他的公文包还瘫倒在地上,一副风尘仆仆刚刚到家的样子。宽敞写字台上则叠满了小山似的文件稿书和暗黄色的档案袋,说是书海也不为过。此刻Erik正埋首在大量的案件信息里,分析着各种案例,虽然上一个案子还没完全结束,但新接到的案子他还是有极大的提升空间去学习和借鉴。

这时放在桌上的手机忽然发出叮的一声短信提示音,全神贯注的男人浑身却是一颤,仿佛在期待着什么似的放下笔,开始翻开纸片在档案堆里寻找被压在下面的手机。摸索了一会儿才掏出来,荧亮的屏幕照亮了他一瞬间舒展的眉眼,灰绿色的眸里难掩丝丝甜蜜的笑意。

Erik发给了对方自己的地址,犹豫了再三又发去了两个字,“等你。”

 

 

“在这里等我干什么?”经过长长的走廊,Sccot推开了等候室的门,无不意外地看到了等着自己的父母。Luna穿了一身显眼的红色大衣,甚至化了淡淡的妆容,明显经过了一番打扮,正和丈夫并排站在窗边,两人前一刻还在低声商量着什么,听到了儿子的声音,转过头来招呼他,

“我们来看你了,Sccot,怎么?怎么一副不情愿的样子。”Luna摸了摸他的脑袋,已经是比自己高出一个多头来的人了,昔日里的小男孩长得愈发英俊帅气。想到这儿,她更是下定了决心,决不妥协。边揽着Sccot往外走,Mr.Summers对他解释道,

“我们来见见你的教授,希望他能为我们提些建议,或者是帮助。”

 

“你们找Professor Xavier干什么?爸爸,不要把他牵扯进来,我不希望给教授惹麻烦,这事儿你们就不能自己解决了吗?”

Luna被儿子强烈的反应吃了一惊,但又很快定下了神,镇静地企图说服他,“我们听说了他是Xavier家的人,Xavier教授的人脉广,我又总听你说他十分得关心你,Sccot,妈妈和爸爸也是在努力为自己争取机会啊,你不希望爸爸出事吧。放心,我们不会为难教授的。”

 

“可你们甚至连实情都不愿意告诉我,母亲,”Sccot冷冷地看着她,“我和你们一起去找教授,到底怎么和他说明情况,我全都会看在眼里的。”

天哪,自己儿子什么时候这么胳膊肘往外拐了。Luna忍不住脚下一个发软,但还是强撑着脸上的笑容,和自己的丈夫交换了个眼色。

 

走到Charles办公室门口时,忽然有个学生跑来找Sccot,用着揶揄的语气跟他说道,“嘿,Logan来找你了,他正在校门口等你呢。拜托赶紧去吧,他那辆警车停在校门口别提有多引人注意,他让我来喊你出去,Summers。”

Sccot摆出了个嫌弃的表情,“哼,那个家伙来找我干嘛,偏偏在这个时候。”但犹豫再三,他还是在他们的唆使下决定先去找自己的男朋友。

 

成功地支开了不配合的儿子,Luna轻轻敲了敲教授的门,随后两人忐忑不安地等在门口。

被看上去过分年轻的男人请进办公室后,夫妻两人在皮沙发上落座。Charles为他们两人倒了杯红茶,也在他们面前坐了下来,表情带着困惑,“Sccot的表现一直都很好,我不记得我有叫他的家长来。”

 

“哦,不,教授你误会了,是这样的,我们。。。有一个不情之请。”Luna讪笑着,在Charles仿佛能洞穿人心的眼神的注视下,她心里竟有些发毛。

 

“您身为教授居然这么年轻,真是才华过人啊。”Summers先生借机想要讨好Charles,只是Charles并没有什么反应。

 

“我们家里出了一点情况,这只是一个小小的意外,但却偏偏被一些小肚鸡肠的小人揪了把柄想要狠狠讹我们一笔。您知道,我丈夫他一直都在努力工作的,”Summers先生在一旁拼命点头。

我怎么会知道?Charles腹诽,但还是耐着性子听了下去。

“他的公司一直都很器重他,所以那些钱本来就是他该得的,他只是提前拿了而已,这些都是我们的钱,所以,没错,我们没有错,这件事里我们什么过错也没有。”

 

“那么这又和Sccot有什么关系呢?”

 

“当然有关系了,”女人一下子焦急了起来,意识过来后又连忙装作自如应对的模样,她将垂下来的碎发挽到耳后,“其实Sccot他还有个哥哥,我们的Alex,他在国外留学。我们两个要供他们两人上学,这笔开销不小,所以就擅自。。。挪用了大概两千万美元的公款。。。。。。”说到后来她心虚地声音越来越轻,底气也不足了起来,在Charles微妙的眼神下,她有些无地自容,自知理亏却仍对善良的教授抱有一丝希望。

 

“我明白了,”沉默了一会儿,Charles平静地点了点头,“说吧,多少钱,我回头打到你们卡里。”

 

“不不!我不是这个意思!”Luna脸涨得通红,挥动着手,对Charles出手阔绰并没有细问缘由的行为产生了强烈的反应。Summers先生也终于有些坐不住了,他心生愧疚内心纠结无比,仿佛有什么难言之隐般眼中竟有一闪而过的恐惧,他对妻子哀求道,“Luna,我们还是告诉他实情吧,我受不了。。。。。。”

“不行!你不能就这么放弃,亲爱的。”Luna强硬地反对。

 

“是还有什么其他人促使你们这么做的吗?小姐。”Charles试探地询问,他注意到了过分不安的两人有太多的小动作。想必他们已经找过律师了,却仍没有办法摆脱警察的追查和败诉的风险,这才来找自己帮忙,只是他。。。。。。

“不用害怕,我会尽一切可能帮助你们的,我自然是会站在学生的这一边,更不会像律师那样强迫你们认罪。所以请具体跟我说说吧,是谁、支使你们、挪用那笔钱的。”Charles一字一顿,语气温和柔软带着满满的亲切,却绵里藏针地诱使他们说出真相,笑容里不复往日里的温度。

 

Luna的手心被指甲掐得一片绯红,她虚假地哈哈笑了起来,“您在说什么哪教授,”显然她并不吃那一套,“什么幕后有谁,当然就只是我们两个人呀,我们也只是想请您帮我们找个靠谱点的律师,如果你能和他们一起去会见的话那就再好不过了,就这么简单,教授。”

“请容我拒绝。”

“您能再想想吗,Sccot本来想和我们一起来的,但刚刚警察忽然找他有点事情所以很遗憾,他特别喜欢你呢,教授。我的儿子能有你这样的老师真是我们的荣幸,你说是吧,亲爱的?”已经在冒冷汗的Summers先生勉强对上了妻子的视线,他口袋里的手机被捂得滚烫。

 

不悦于这拿儿子当挡箭牌的口吻,并且被他们的胡搅蛮缠整得有些不开心的Chalres不着痕迹地蹙起了眉,出于良好的修养和礼貌,他没有再一次地拒绝对方,但也没有同意,只是给出了一个模棱两可的回答,便表达了送客的意愿。这一次,夫妻俩终于识趣地离开了他的办公室,并说会在晚上等他最终的回复。

送走了Sccot的父母,Charles背靠在办公桌上,指尖轻点着桌面,顾自思忖了一会儿,心里有些犹豫与不忍。

晚上到底该不该问问Erik呢,这件左右为难的事,毕竟他在这方面比较有经验。

 

这时,气喘吁吁的Sccot突然打开了门,一副上气不接下气的样子,脸上还带着古怪的红晕。看到一脸严肃的Charles,他更加心生歉意与浓重的不安愧疚,“对。。。对不起,教授,刚刚我父母他们。。。没有冒犯您吧。”

Charles露出温柔的笑,语气轻快毫无异样,唯有眸中微光闪烁,但Sccot看到的更多是蓝色的温暖海洋,并未瞧见其中暗潮涌动,“你父母人很好,就跟你一样,Sccot,不用担心。”他端起纹理精致优雅的瓷器茶壶,“对了,要喝杯茶吗?”

 

 

***

色泽诱人的时蔬配上质感十足的肉料,锅里清炒的奶油洋葱丝和培根片翻滚在一起,软腻腻地张开怀抱给彼此了一个大大的熊抱。操作台上的餐盘里摆好的剔除鳞片的棱鱼已经被提前浇上了奶油,睁着一双滚圆的眼睛躺在盘里。只有高档餐厅里才出现的法国菜被居家感十足的男人细心地摆上了餐盘,如有强迫症般错落有致的规划布局,分门别类着菜样。

难得不是西装西裤的打扮,德国男人穿着休闲格子衬衫,和一条紧致修长的牛仔裤,衬衫袖口被挽到了手肘,露出线条流畅肌肉结实的小臂,手里握着菜刀,正手法娴熟地切着土豆片。

印了X-man系列万磁王图案的围裙穿在身上,为他平添了几分人妻属性的生活气息,光从厨房外远远望见这样高大忙碌的背影,就能嗅到浓浓的荷尔蒙气息。

然而明眼人都看得出来,恋爱中的男人这是为了讨好谁。

 

嘴里含着一根棒棒糖的Peter瘫在沙发上看动画片,却一点也没有看进去。他在暗地里翻了无数个白眼,为自己老爸又老又厚的脸皮所折服。什么德国菜?法国菜?他平时能有个法棍啃啃已经很好了好吗,Erik工作那么忙,哪来的闲工夫做饭给他吃。为了讨Charles的欢心,Erik还真是下足了工夫。

自己被Erik接来了半年多,都瘦了不少了好吗。他掐了掐自己纤细的胳膊,被Erik再三嘱托后,终于屈服于老爹的淫威之下,不敢造次。再说,能见到他超超超级喜欢的Charles或者以后有望能有Charles爹地的朝夕相处,他还是忍气吞声地难得当起了次乖宝宝。

 

听到门铃响后,Peter从沙发上一跃而起,抢在Erik之前腾腾腾的跑去开门,电视机被迅速地关了,只有沙发上还留有了一个浅浅的印子,昭示着曾有人在这里躺过。

“好久不见了,Peter。”Charles含笑着走进来,熟络地脱下了身上的风衣,挂在一旁的衣架上。边往里走,手里还提着一个包装精美的袋子。“我给你带了点小礼物。”

Erik堪堪从厨房里出来,将注意力全放在了神色异样柔软的Charles身上,他却没有注意到自己脸上沾到了面粉的印子,只是用低沉磁性地嗓音向Charles打了声招呼。

不穿西装的Erik格外少见,而现在他这副穿着围裙露出二十六颗牙齿的笑容的模样映在Charles眼里,和着室内暖色调的光线,Charles一阵恍惚,一瞬间竟有一种回到家的错觉。仿佛自己有位为自己做饭的贴心丈夫,和可爱调皮的儿子等在家里。

他下意识地眨了眨眼睛,灵巧地掩盖了眼里一闪而过的情绪。“Erik,”他指了指自己的脸颊右侧,“这里,沾到了哦。”

Erik愣了愣,下意识地伸手蹭了蹭脸颊,眼神却依旧固执地胶着在Charles的身上。Charles没有错过他一闪而过的羞涩,甚至连耳尖都泛着淡淡的粉红色。

“你先去坐吧,晚餐马上就好了。”男人一晃神又躲进了厨房,里面香味止不住地飘出来。

 

“Dad害羞了。”Peter一副看透一切的表情。

 

“是呀,他可真可爱。”Charles一把将Peter抱了起来,“不管他,要看看我给你买的礼物吗?”他抱着男孩坐在了沙发上,在Peter期待的注视下,从大大的袋子里轻轻捧出了一个毛茸茸又十分柔软的小东西,“还记得你之前和我说过你一直都很喜欢肥嘟嘟的小仓鼠吗?虽然不知道Erik会不会生气,但是我想还是先不要管你老爸的脾气好了,你开心就好。”

“啊,”小仓鼠出现在眼前的一瞬间,Peter忍不住发出惊叹出声,“好可爱!”他晶亮的眸子充满了喜悦与纯挚的欢欣,兴奋得手舞足蹈,“谢谢你,Charles。”在Charles脸上啵了一个甜甜的吻,他小心翼翼地捧过仓鼠,看着小家伙在腿上转着滴溜溜的黑眼珠爬动,发出清脆的笑声。

Charles又变魔术似的拿出了一个天蓝色的转轮,“看,我仓鼠轮也帮你买好了。”他宠溺地看着乐呵呵的男孩,像是想到了什么似的眯起了眼,“我至今还记得高中时还专门和老师讨论过仓鼠轮是怎么运作的呢。”

“是怎么运作的?”Peter用脸颊蹭着软乎乎的小家伙,眯着灿若星子的眼睛问道。

Charles正欲做一番颇有学术性权威的讲解,男孩的重点却又很快转移到了另一处地方,“我要叫它查查。”

“什么?”Charles笑容一僵。

Peter却已跳下了沙发,连拖鞋都没穿,将仓鼠托得高高得举过头顶,如同狮子王里的那只捧着小狮子的猴子般,献宝似的将它带到了Erik的面前,“Dad,你看,Charles送给我的礼物!它是不是超级可爱!”

看到那只胖嘟嘟的生物的第一秒,Erik反感地皱起了眉,但在听到是Charles送的后,他将视线投到了正双手抱臂倚在厨房门上好整以暇地笑着的男人身上。

Charles讪讪地摸了摸鼻子,小心翼翼地问道,“你不介意吧,Erik,我不知道你喜不喜欢小动物。”

“我只喜欢一种小动物。”Erik给了一个模棱两可的回答,看着Charles的眼神有些微妙。

“名字取好了吗?”他问Peter。

“它叫查查。”

“额等等,Peter,你不觉得。。。这个名字太过。。。”斟酌着该如何委婉地措辞,Erik却先一步替他回答道,“就叫查查。”故意无视了Charles的瞪视,男人从冰箱里取出了两瓶白兰地和红葡萄酒,放到了操作台上。

“是个挺好的名字。”Erik用开瓶器开了盖,没有注意到Charles盯着酒瓶极为饥渴的眼神,他的喉结上下动了动,却依旧故作淡定。

在这一大一小的坚持下,Charles终于缴械妥协了,“好吧,好吧,查查就查查吧,别叫我查查就成。”

“Charles,帮我拿一下香料好吗,就在你右手边第二个抽屉里。”Erik拜托道,他正在煎羊鞍排。

“嗯,好的。”Charles咬着下唇,在摆放得格外整齐的抽屉里寻找香草汁,听到Erik幽幽的声音在背后响起,“我没有礼物吗?Charles。”

略有些委屈的语气期期艾艾,像是这个家里另一个大孩子。

Charles再也忍不住地哮喘般低笑出声,把香料递了过去,不知有意还是无意地碰到了Erik的手,他咬着红唇,对上男人同样半带玩笑的灰绿色眼眸,笑得戏谑,“这要看你的诚意了,不过。。。”他一个跨步站到了Erik身后,手搭在了男人精瘦的腰上,胸膛轻轻贴上他宽阔的后背,在Erik耳边低语,“哥大教授的投怀送抱,这个礼物你要吗?”

 

 

当Peter被从房间里叫出来吃饭时,他敏锐地注意到了两个大人之间不同于之前的氛围,餐厅里的温度仿佛更高了。但很快,他的注意力就尽数被投到了满桌子色泽艳丽、芳香四溢的饕餮大餐上。

“天哪,Erik,没想到你还会做红酒鸡?”Charles坐在Erik对面,难掩跃跃欲试的兴奋之意,已经磨刀霍霍向猪羊了。

男人只是一笑而过,没有吐露自己之前下了多大的工夫去研究这些菜的做法,他切了片黑森林火腿放到Charles盘里,解释道,“德国菜的口味有些偏重,不知道你喜欢不喜欢。”

“当然,只要是你做的我都喜欢。”Charles毫不吝惜褒扬,又尝了口肉质嫩滑配着香草汁的羊排,蓦地抬起了脸,一脸期待地望向Erik,“可以喝酒吗,我的朋友。”

Erik好笑地看着他,怎么跟个酒鬼似的。他取出了两个高脚酒杯,倒上了桃红酒,边对一旁好奇地看着的Peter叮嘱道,“小孩子不准喝酒。”

Peter讪讪地摸了摸鼻子,咽下了还没问出口的话,低头继续和盘子里的美食作着斗争。

 

Charles唇上沾了零星酱汁,在橘色的灯光下格外得诱人,仿佛发出了无声的邀请。一双通透的蓝眼睛更是倒映着一片星辰。

Erik强迫自己将注意力盘子里的食物上,而不是桌对面那个看起来更加秀色可餐的男人。

他们聊到了国际象棋,彼此约定有空一定要下上一盘,接着又谈到了彼此的工作,却很默契地对各自的过去闭口不提。

“你是怎么想到要当律师的?我的朋友,以你的身材当个模特岂不更合适?”

“我是挺想当个模特的,只是,我只愿意当你一个人的模特。”男人眼神深情而温柔,对面动作优雅地用着餐,像个中世纪贵族的Charles动作一愣。

“你这是在跟我调情吗?”Charles微笑着问道。

“我以为刚刚你是在跟我调情。”Erik耸了耸肩,不置可否。

“和跟人打交道相比,法律是我更倾心的,比起惩处品行恶劣的人,法律更适合保护人。”我再也不想放弃守护了。

 

 

 

Peter在一旁憋着脸,暗戳戳地说了一句,“Dad在家里从来没有做这些给我吃过。”

Erik在一旁拼命给他使眼色,却还是败给了自己的儿子。

Charles看出端倪,却还是带着恶作剧的心理,又不想承认自己的确想要看到一些有趣场景的恶劣心思。他垂下眼眸,微抿起嘴角,像只遭人遗弃的小羊羔孤零零地站在主人家门前,泛白的脸色艰涩而落寞,故意犹疑了片刻,用带着大提琴音色的嗓音无不伤心地说,“你们Lensher自家里有自己的相处模式,对我这个外人自然和对家人不一样。”

Erik如遭电击般勃然醒悟,从沉思中抬起头来,慌慌张张连弹炮般吐出字来,他伸手握住了Charles放在桌上的手,坚定又充满安抚性地一捏,“不是你想的那样,如果你愿意,咳你就是我的家人,Charles。”

Charles没有立刻抽回手,他有些动容地看着男人,一时没有说出话来。

“Dad,Charles会成为我们的家人吗?”Peter蹭到了Erik怀里,抬头问他,一副小心翼翼又乖巧的模样触到了Charles内心深处的柔软。

“也许吧。”

 

 

***

窗外夜色逐渐浓稠,坐在客厅的地毯上打了一会儿游戏后,Erik提出送Charles回家。

“我自己会回去的,再说,你把Peter一个人留在家里也不安全。”Charles看着抱着仓鼠倚靠在沙发上熟睡了的男孩,柔声道。面对Erik固执的眼神,他安抚地将手搭在他的肩膀上,“我的朋友,如果你听我的话,也许我们下次还能再下上一盘棋。”

犹豫了半天,Erik终于还是依依不舍地将Charles送出了门。

 

 

茫茫夜色里,Charles从Lensher家的公寓出来,他双手插在风衣的兜里,独自在空荡荡的街上走了一段路。低吟了一会儿,他掏出手机拨通了Summers一家的号码。

 

街对面的一家咖啡店里,窗边座位上的一个男人一瞬不瞬地盯着Charles,自他从Erik家出来,一直目送着他走远。

嘴角吟着一丝充满兴致的冷笑,指尖划过杯沿,摩挲着酒杯,“Strange。”他冒出一句,扣上了放在手边的帽子。

 

 

在不远处的一座私人别墅里,宽大的书房里亮着明晃晃的灯。

写字桌前坐着的男人讳莫如深,他高挺的鼻梁上架着一副金丝边眼镜,唇角还留了一小戳金色的性感八字胡。桌上的电话忽然响了起来,发出突兀的鸣叫。

不紧不慢地放下手中的笔,他按下了座机的免提。

“听说了吗,Sabastian先生。今晚八点十一分您听说了。。。这五年里唯一一位造访Lensher先生家的人。他能有这份引起你兴趣的荣幸吗。”

“把他的资料发给我。”

 

TBC

--------------------------------------------------------------------------------------------------------------------------------


评论(1)

热度(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