玖维

存一脑洞先。
昨天晚自修摸鱼的时候纯粹突发奇想的产物。

Spider-Man 从未放弃过对生活的希望和纽约好邻居的责任,但在某一日燃尽了一颗心。Gwen死后,Peter渐渐发现自己的蜘蛛力量像是变透明了一般淡去了,他的蜘蛛力量消失了,日渐瘦削憔悴的身体流逝的连同是他的能力,他以为自己已经没有资格再去承担这份责任,同时他和Deadpool的关系恶化,Spider-Man 的身影逐渐在纽约市里消失殆迹。
后来PP和MJ结婚,有了一个儿子Ben。一天Ben放学回来后告诉Peter他在学校里认识了一个叫Ellie的女孩子,她爱在课上捣蛋,揭老师的短,和男同学打架,但总会在Ben被人欺负时挺身而出保护他。Ben和Ellie成了很好的朋友和搭档,但也有一些看不惯他们的同学嘲笑他们是BE二人组。
Peter没有多想,他在报社的工作忙的他焦头烂额,且没有了Spider-Man ,纽约的治安情况一天比一天差。
MJ在超市里购物时遭人持枪抢劫,Peter为护着她而中了歹徒一枪。
住院期间Ben带着Ellie来看他,Ellie看到他的脸时有些惊讶,遂在Peter额头上轻轻吻了一下,并为自己父亲没有来看他而道歉,这令Peter心中不禁警铃乍响。几年前,Spider-Man 的秘密身份泄漏,神盾局的拦截没有奏效,一个包括且不限于毒品交易和杀人的黑客组织发给了Peter一份私密邮电,同居的Wade 先一步发现,为保护Peter,他擅自去了约见地点,私底下解决掉了那些不必要的麻烦,以为可以神不知鬼不觉地让这件事情销声匿迹,他隐瞒了整件事情。Peter发现后认为Wade是因为他不再是Spider-Man 了而看轻他,一口咬定Wade真正爱的是Spider-Man 而不是PP,提出分手。Wade为保护失去了能力的Peter,放任他离开了自己,离开了一直以来围绕着他们的危险因素,去开始他新的生活,Wade从此在PP的生活中销声匿迹。
当年查出Spider-Man 身份的反派残党去医院里找曾经是Spider-Man 的Peter报仇,Peter根本没有还手的余力,直至MJ为了保护PP而被他们当场杀害,她对他说,“曾经你保护过了那么多的人,又怎么可以没有人保护你呢。”Peter终于靠自己的力量击退了那些人,他的蜘蛛力量仿佛一夜之间重又回来了,只是有些人,已经再也回不来了。
参加完了MJ的葬礼,Peter带着Ben回到了仅剩两个人的家,终于忍不住痛哭起来。
关于Ben的新朋友的事Peter许久都没有再留意,他挣扎着尽自己所能照顾好自己唯一的孩子,直到周末Ellie约Ben出去玩,Peter开车去接他们,他先把Ben送回了梅婶家,MJ去世后,Ben频繁做噩梦,每天夜里都将他惊醒紧紧的依偎在他怀里啜泣,让Peter愈加心生歉疚与自责。在送Ellie回家的路上,他们才有了一次真正的谈话,他才第一次开始了解这个开朗活泼的女孩。

Ellie告诉他她只有爸爸,她的爸爸每天都在外面踢那些超级恶棍的屁股,虽然他真的很忙但总会抽出时间来看她。他们家里贴满了Spider-Man 的照片和几年前报纸和杂志上剪下来的各种有关他的褒贬不一的消息。
“他爱他。”
Ellie说得很大声。Peter 全程默不作声地倾听着。“但Daddy只把你的照片贴在床头和厕所的镜子旁边,还有他的衣柜上,每天的都不一样,我偷偷看见他晚上入睡前都会亲吻一下那些照片。”
Ellie说她之所以会如此护着Ben是因为他的处境让她想起了她爹地和她说过的一些事,她爹地告诉她他的一个很重要的人是他认识的最强大最坚毅和最善良的人,但在少年时期常常被学校里的恶霸欺凌,他多么想回到那个时候去保护那个男孩。Ben让她想起了她爹地说的那个人,所以她在想,说不定她能做得比她爹地更好。爹地一直在暗地里守护着你。
车子开到了Ellie家门口,这熟悉的景象让Peter 鼻子发酸,Ellie和他道别后就下了车,Peter 瞥见从栅栏的一侧刚翻进了院子里的一个浑身伤口的熟悉的红黑制服的家伙,抢在那人发现自己的前一刻猛踩油门逃也似的离开了。
不久,纽约的各家媒体和报纸都炸开了锅,开始报道令每个纽约市民都为之欢呼雀跃的消息,虽形式各异褒贬不一但传达出了同一个振奋人心的讯息——Spider-Man 回来了!
Peter 穿着经典的红蓝战衣在大厦楼宇间飞荡,落在了一座楼的楼顶上,他坐在边沿享受着这许久没有在他血液里奔腾的热度,蜘蛛感应响起,身后有什么人走近,那个人轻声又小心翼翼地说道,生怕他如水中楼阁般消失了,“欢迎回来,小蜘蛛。”
然后小蜘蛛把贱贱打了一顿,贱贱缠着他又要亲又要抱。
后来他们就过上了一家四口的甜蜜幸福生活:-)




嗯……不知道要到什么时候才能腾出时间来把这个脑洞给完整地写出来了,有点心痒痒qwq


PS:总裁虫坑没有忘_(:з」∠)_

评论(4)

热度(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