玖维

【原创】BLUE LOVE

*不打算写太长,两人的感情就稍微加快一点了,一大波糖正在靠近。顺便说一声,我真的是勇利亲妈粉。



Chapter3:

维克多此时正面临着自己这辈子第一次被放鸽子,他在晚宴之前的两个小时就等在这儿了,直到宴会开始他都没有见到那个宝贝亚洲人。

天知道他在这之前做了多大的准备,不是为了这次的宴会,也根本没把这个小镇的统领者放在眼里。他专门去做了头发还拿出了那条他在十八世纪最为喜爱而且被穿了两百多年的西装,出来前洗了两个小时的澡,在镜子前面仔仔细细确认自己已经达到了最为完美的状态时才走出了房间门。

然而那个他想要自己被看到的人却迟迟没有出现,这着实伤到了他的心。

维克多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从见到后心里一直心心念念着对方,但对方没有来的确令他感到了失落,与被甩了似的恼怒。啥?被甩了?他们都还没有开始,谈何被甩?

 

旁边经过的一个女人被他英俊的外表所吸引,犹犹豫豫地望了他这边半天,也迟迟没有上前。

维克多早已注意到了她,心中正烦闷,不免对她招了招手,像是哄小狗似的把人叫到了跟前来,女人美滋滋地走到跟前来时,前一刻还满脸笑意的银发男人脸色骤然低沉,猛地掐着她的脖子毫不怜香惜玉地将人按到了墙上,他直视着女人一瞬间充满惊恐的眼睛,虹膜微收,沉声道,“忘掉现在起所发生的事情,然后从我眼前消失。”说完就一口咬上了人类的脖子,兽性展露无遗,他贪婪地吸食着血液。

终于,听着那响在耳畔的心跳声愈来愈弱,牙齿从血肉里拔出的声音,这可怜的女人在他的控制下踉跄着离开了。维克多从衣袋里抽出了一块手帕,优雅地擦了擦嘴边的血迹,又恢复了一副彬彬有礼的绅士模样。

还不够。他眸色渐深。这还远远不够。我还想要更多,更多新鲜的血液,还有他的。

 

 

“尼基弗洛夫大人。”陌生的声音冷不丁地响起,一名黑衣侍者不知何时出现在了不远处的街角,单手抚在胸前,微微欠身,“杰拉德大人吩咐我前来接您,晚宴已准备就绪,只等您大驾光临。”

 

“呵呵,”银发吸血鬼冷冷地低笑几声,收起了獠牙,他的语气没有丝毫的起伏,只有仿若阴冷的嘲笑,“劳烦艾什费心了,我怎么忍心让他为我的事情干涉过多呢。”话里透着威胁,侍者不为所动,如一尊石像般立在原地久久不动。

“我自会赴宴,当然,可别让我失望了。”

嗓音堪堪随风飘落,男人已不见了踪影,徒留一片漆黑的阴影,与被留在原地的侍者,他抬起了猩红的眸子,望向了不远处已失血过多倒地死亡的女人,露出恼怒的愠色。

 

 

“谢谢你借你的西装给我穿,尤里奥。”

奢华气派的大宅前,身着各式惊艳绝伦礼服的人们热闹地从大门进进出出。夜幕低垂,灯火璀璨,这幢城镇中心的宅邸也是别样的金碧辉煌。步上门前的台阶,发色异样的男人侧头道谢。

“都说了不要叫我尤里奥!”容貌精致宛若妖精的少年虽是一脸不耐,眉眼却轻松地舒展开了,他穿着一件明显就是上世纪贵族所穿的礼服,胸前还别了块小领巾,纤细柔韧的身材与娇小的个子让人根本看不出这是只活了上百年的吸血鬼。

勇利对此见怪不怪,他傻气地笑了。

 

他们度过了一个愉快的下午,一起去了披集的咖啡店,勇利还做了美味的炸猪排盖饭给尤里奥吃。不得不说,看着这个俄罗斯人笨拙地拿着叉子吃饭的样子是一件格外有趣的事。小优还帮他俩拍了许多照片,这个童颜吸血鬼在见到可爱的女孩子后竟意外地脸红了。

尤里奥边吃边和勇利聊,很快地,这两个Yuri就凑合到了一块儿去。在聊到今晚的欢迎晚宴时勇利表示,雷欧嫌弃了他仅剩的几件西服,自己虽然很少参加派对,但也没想到自己可以上的上台面的衣服居然这么少。尤里奥二话不说,蹭蹭蹭地以非人的速度跑回了自己住的旅馆,抱了一大捧的礼服来,扔到了勇利面前随他挑,一脸别扭地说是对炸猪排饭的回礼。

 

“不过尤里奥吃饭时残暴的样子真的吓到我了呢。”勇利失笑。毫无意外地收到了尤里的一声轻蔑的鼻音。

 

他们向门口的招待者点了点头,待侍者记下了他俩的名字后,尤里便和勇利分开了,临走前,金发少年转过头来认真地看着他,“别忘了我和你说的,还有,”他别扭地别过了脸,脸颊不置可否地蹭上了红晕,“保护好自己,炸猪排。”直到不远处的接待者在喊他了,他才磨磨蹭蹭地离开了。

 

勇利目送着他离开,开始揣摩起如何降低自己的存在感以安全地度过这个不怀好意的夜晚。

 

但很快他的视线就被美食所吸引住了。

 

由于好久没有参加如此高端大气上档次尤其是接待俄罗斯贵族的晚会,主人家特意准备的各色餐点尤为精致可口。

他拿过了举着托盘妖娆而过的女侍者盘中的小蛋糕,美滋滋地咬上了一口,还没吃完就听到了一声嘲弄,

 

“哟,小狼。”

艾什的手下之一凯恩就在长桌的对面,人来人往的人群中他上身撑在桌上,和站在身边的几个吸血鬼隔着桌子望向了自己。

“难得敢从狼窝里出来,怎么,瑟缩着连我们也不敢见?”

 

勇利拉下了脸,没有理他们,他三下两下地吃完了小蛋糕,举着一杯香槟走到别处去了。

 

习惯了这些吸血鬼隔三差五对他的挖苦,自认为自己的脸皮已经磨练得很厚了,勇利靠在墙边,观望着形形色色的赴宴者。

 

灯光闪烁刺目,桌上的美食玲琅满目,有跳着热舞的男男女女,也有杆上缠绕着婀娜身姿的钢管舞女,大部分有地位的吸血鬼和女巫都是来社交的,当然,他们更是在等待着今晚的正主,迟迟未来的维克多尼基弗洛夫。

 

那位倍受人们期待的银发吸血鬼此时正在大厅的楼上,正倚在长廊转角饮着酒。灯光跳跃在他纤细修长的睫毛上,漂亮的银色留海堪堪遮住右眼,隐住了里面幽蓝的眸光。

艾什站在他对面,脸上泛着虚伪的笑容。

“何必呢,我的老朋友,如此隆重地为我这个贵客办宴席,把我介绍给你的人们,”他在‘你的’这两个字上特意加了重音,“我们伟大的维克多尼基弗洛夫来了,大家要好好对待这位年龄多么多么大~的吸血鬼,因斐尼特的人类随意玩唔,”维克多装作艾什的语调哼哼唧唧哼哼唧唧的,猛地一抬眼,眼神冰凉,“慢慢盘算该什么时候把我送走,然后在我前脚刚走的时候就开始对我骂骂咧咧跟个女人似的,是吧艾什。”

 

艾什被他一系列轻浮的话语给刺痛了自尊心,但还是沉住气耐下性子解释道,“维克多,你知道我不会这么想的,我找你要谈的也不是这件事,但是既然你要在这个小镇上待上一段时间那么我也务必要和你解说一下这里的规矩,”

金色的眼睛注视对方看也不看自己一眼的脸孔,他语气郑重地说道,

 

“你不能吸当地人的血,听清楚没有,你只能吸那些游客的,如果你伤害当地人的话这里的女巫们不会饶了你的。”

 

“哦?”维克多语气微微上扬,“艾什,原来这就是你一味在这维持那小的可怜的平衡所在?和女巫们定下这样的规定,再和所统领的吸血鬼们百般压制可怜民众,”他露出森白的牙齿,微微一笑,“拙劣的手法真是蠢得可怜啊。”

他转身远去,脚步优雅地踏着走廊,悠悠飘来一句,

 

“我吸血,向来是别人心甘情愿为我献上的。”

 

 

维克多来到了转角的楼梯旁,大理石铺就的长长楼梯蜿蜒而下,下面就是热闹非凡的大厅,他已经听到了熙熙攘攘的喧嚣声与古典音乐的播放。

“嗯。。。。。。”他食指轻点下巴走下了楼,“哦我差点忘了,今天的晚宴是不允许带人类进去的。”维克多忽然想到这儿不免感到有些可惜与失落,不能带着那美味的血袋去可真是个遗憾。

今天一整天也没有看到尤里奥呢,不知道那只小野猫是跑到哪里去了。

 

艾什随后从他身后追上来,随着他一道下楼的还有另外几只艾什身边尤为忠心的吸血鬼。

维克多走在最前面,几人气派非凡地信步下楼而来,身上漆黑的西装仿佛比这夜色更为深沉,精致的瞳色俯视着众人,在极具威压的目光下,人群似乎感觉到了什么,骚动渐渐静止了下来,跳舞的谈话的一律停下了手边的动作,齐齐望向了这边,音乐声戛然而止。

 

“亲爱的朋友们,”艾什微微扬了扬手,这个有着一头漂亮金发的男人满脸迷人的微笑,“请容我向大家介绍我们远道而来的尼基弗洛夫贵族的家主——维克多尼基弗洛夫。”

 

狂热的视线连同瞬时响起的掌声足以证明这个银发男人有着多么大的魅力,这与生俱来的资质足以征服在场的所有人。

 

维克多挂着客套的笑容,冰蓝的眼睛没有丝毫的感情,他就像是看着一群死人。

傲慢的视线在人群中扫过,他忽然敏锐地注意到了站在不起眼角落里的一个熟悉的身影。

他怎么也在?他微微感到惊讶,原来他也是吸血鬼?想到这儿维克多不知怎的有些懊悔,他不是人类不仅意味着自己不会再喝他的血,而且傻子也知道这个镇上所有的吸血鬼都是归属于艾什的,那些反对者早已被艾什杀死了。

有点可惜呢,这么稀有且美味的亚裔青年竟是艾什的人。既然这样的话。。。。。。维克多眼底闪过一抹血光,就一起杀了吧。

 

一系列虚假客套的话语,即便沐浴着许多人也许追求一辈子也难以企及的灯光与瞩目,他也毫不贪恋。

他们从楼梯上走下来,维克多游刃有余地与一些上前示好且心怀不轨的女巫说着客套话,不着痕迹地甩掉了那几个跟着自己的小尾巴,开始漫无目的地在人群中游荡。

若是有人上前劝酒,他就揪着自己不久前刚刚找到的尤里替自己引开话题,让别人的目光自然而然地聚集到了这个金发妖精身上。即便如此他也喝了不少的酒,也察觉到了那个迟迟不敢上前却眼神灼灼地望着自己的黑发男人。

 

早在自己站在楼梯上发言时他便注意到了亚裔男人注视着自己的不同于常人的眼神,只是很单纯的崇拜与敬意,泛着红光的眼睛湿漉漉的,死死地盯着自己,仿佛要把自己给吃了,却胆怯而犹豫地不肯上前搭话。

 

像是羞涩的处女似的。

维克多勾唇一笑,毫不犹豫地将冰蓝的眼睛对上了那双红褐色眸子,眨了眨眼,瞬间四溢的荷尔蒙给对方造成了一万点暴击。他看到那个可爱的孩子仿佛能滴出血来的脸颊,和晕头转向差点站不住的身子,勾了勾手指,刚想开口叫他上前来,那个脸色通红的青年就已经一头栽进了一旁的洗手间里。

 

维克多纳闷了一会儿,他目光转而投向了厕所门口,并皱着眉挥开了挽着他手的几个女人,小口喝着香槟,继续这么索然无味地盯着刚才青年进去的地方。

他有些困扰地撅起嘴,感到意犹未尽。他很喜欢那双温暖而闪耀无比的红褐色眼睛,不同于其他失去人性的吸血鬼那狂躁暴戾的眼神,像是暖暖的咖啡渍一般,渗入了他的心里,想要一辈子就这么揣在怀里。从来没有人用那么需要渴求的眼神看过自己,也没有谁能有这般闪烁仿佛永不熄灭的神情。

 

十分钟过去了,二十分钟过去了。青年迟迟没有出来。维克多手指在桌子上不耐烦地一点一点着,觉得自己真是疯了,但也只是用打发时间这个无聊的理由来搪塞了自己。

 

渐渐地他感到了不对劲,敏锐的听觉捕捉到了厕所里传出的闷响。不久前洗手间里进去了几个身材健硕的吸血鬼,他们到现在也还没有出来。一想到这里,维克多的神经提了起来,他脸色阴沉得可怕,像是暴风雨的前夕,他一把将酒杯放在桌上,不顾差点洒出来的酒液,大摇大摆地走进洗手间。

 

最好祈祷你们不要被我给逮到。

男人打开了门,蓝色的眼睛里是冰冷刺骨的风雪。

 

 

勇利发誓他真的只是想来洗手间洗把冷水脸的,若是再被他的偶像注视下去,只怕他这可怜瘦弱的小身板就要因这燥热羞涩给自爆而亡了。

他打开水龙头往脸上泼了冷水,眼镜被放在了一边,等到再次抬起头时,被水珠打湿的额发湿答答地黏在额头上令他睁不开眼睛,他的手摸索着在洗手台上找眼镜,摸了半天却只有光滑的台面,他蓦地抬起了眼,镜子里不知何时出现了几个一脸不善瞪着自己的男人,是因斐尼特的吸血鬼吗。

他愣愣地想了一会儿,然后像个没事人似的用一旁的毛巾擦了擦手,准备开门出去时,一只手横在了他的面前,他被狠狠地推了一下,后背撞在了墙上。

 

吸血鬼非人的力量可不是吓唬人的,勇利疼得半天站不起来,他被团团围住了。

 

“你们这是什么意思?”他有些愠怒地扫视了一圈,发现自己根本没有一丝能够逃出去的机会。

 

“胜生,还记得我吗?”其中一只吸血鬼暴戾地注视着他,他有着一头咖啡色的卷发和蓝色的眼睛,但是这蓝色却让勇利恶心得想吐。不似维克多那般圣洁晶亮,而是如同烂泥一般。

 

“路易斯。”他吐出了这个名字,“你是怎么混进来的,你根本就没资格来参加尼基弗洛夫的晚宴吧。”

 

“说的好像你是他那边的人似的。”路易斯嗤之以鼻,“我只是来向你要我还没有得到的东西的,胜生,把月光石交出来。”

 

“它不在我这里。”勇利头也不抬,语气强硬。

下一秒他就被掐住了脖子,他下意识地挣扎,却只感到空气被愈来愈多地挤出自己的肺中,脚被提离了地面,窒息感铺天盖地地袭来。一只手捏住了他的两腮,“告诉我,它在哪里?你想要保护她到什么时候?凯特琳娜那个贱人早晚有一天会被我杀掉。”

 

“路易斯,”勇利从牙缝间勉强挤出这几个字,红褐色的瞳中喷薄欲出了一抹金雾,仿佛有质地分明的金属沉淀在眼底,他嘲讽一笑,微微露出了口中的尖牙,带着身为狼族的骄傲,“狼人的咬伤可不是闹着玩的。”

 

“你大可以在我扭断你的脖子之前试试。”男人收紧了手中的力道,恶寒的蓝色眼睛周围血管扯起,他面目狰狞,但还未来得及施展施展他那自以为傲的锋利牙齿,表情就被定格在了惊愕与恐惧的那一刻,为他那脏恶的一生画上了一个句号。

 

仅仅只是眨眼的功夫,四只吸血鬼如同被宰了的羔羊般几乎同时倒地,取而代之站在勇利面前的是被他视之为神明的男人,维克多手上还捏着几颗刚被挖出的热腾腾的心脏,他厌恶地将其尽数扔到了隔间的马桶里,顺便按下了冲厕所的按钮,当然,马桶被堵住了,发出可怜的呜咽声。

“很棒哦,小猪。”

英俊帅气的男人又在一旁的洗手台洗了洗手,直到手干净毫无血污了才满意地露出了微笑。

 

收回了狠戾的瞳色,眼睛又是如往常一般湿润温驯的红褐色,黑发青年正在地上轻轻喘着气,他脖子上被勒出了红色的痕迹,但眼神中却是掩不住的惊讶与喜悦,“维。。。维克多。。。。。。”他轻轻地叫出了他的名字,声音软软糯糯的,格外勾人。

 

男人勾唇一笑,宛若神祇一般。

洗手间的灯光昏暗,轻轻洋洋地洒在两人身上,更显得气氛柔和。

他向勇利伸出手去。

 

维克多边心里暗自庆幸自己及时赶到,来了个漂亮的英雄救美。现在对方皮卡皮卡看着自己的眼神,不如趁机让他以身相许了如何。

 

“谢谢。”伸手抓住了维克多的手站起身来,勇利红了脸,低声道谢,被自己的偶像以如此的方式救了,还牵了手,他的心几乎要冲破胸膛,撕扯开他的身体,像刚才那几个死去的吸血鬼一样裸露在维克多的面前。

 

“我们白天见过面了不是吗,sweetheart~”维克多蓝色的眼睛如同璀璨的海洋一般神情地注视着勇利,脸不红心不跳地说出甜蜜的话语。

 

勇利吓了一跳,急急忙忙地抽出自己被包在维克多手掌心里的手,温热光滑的触感消失的那一刻他感到一阵失落。

“唔嗯。。。嗯。。。。。。”半晌他点了点头,“失礼了。”擅长礼貌的日本人这时也不忘彬彬有礼地表示客气,却让维克多一瞬间觉得他俩生疏了好多。喂本来你们就只见了一次好吗,还没有隔壁尤里奥处得久呢,有什么生疏不生疏的。

 

“我不介意的,”维克多将那只握过的手插在了西裤口袋里,意犹未尽地摩挲了几下,他直视着勇利的眼睛,“对了,还没问你叫什么名字呢。”

 

维克多磁性低沉的嗓音就像是大提琴一般,循循善诱地牵扯着勇利的思绪,“我叫勇利,胜生勇利。”

 

“噗哧。”维克多忍不住轻笑出声,他笑起来时迷人的样子一下子勾住了勇利的魂,“啊抱歉,只是我有个同伴的名字也正巧叫Yuri。”

 

“这样啊。”勇利纳闷,这年头和他同名的人可真多。

 

“再继续在厕所里谈话可不符合我的风范哦,勇利。”维克多自然地揽过了勇利的肩,“虽然我不介意。。。。。。”

 

“啊不不不!”勇利连忙摆手,他顺从地跟维克多一起走出了洗手间。

啊。。。。。。刚才维克多叫我的名字的时候声音好好听。。。。。。他心中悄悄陶醉了一会儿。

 

“没想到因斐尼特居然还有狼人存在呢,我听说早在数十年前这里的狼人就已经隐迹了。

 

他都听到了。

勇利闷闷地应了一声,心情不由自主地低沉了下来。

 

 “我不会追问的哦,”银发男人注视着前方,小心翼翼地隔开了挤上来了人群。外面一如既往得闹哄哄的。

“在你心甘情愿告诉我关于你的一切之前我不会深究任何事的。”既然你不是艾什的人,那么我也不会为难你。

 

“维。。。”勇利刚转过头去想说些什么。

 

“维克多~”人群里,漂亮的金发女人不知从何处冒了出来,亲昵地来到维克多身边,揽住了维克多的另一只手臂,勇利隐隐觉得她有些眼熟。

“啊。。。那什么,好久不见。”维克多脸上露出了笑容,任凭女人挽着他的手臂。

“真是的,来了怎么也不和我说一声呢,是要给人家一个惊喜吗?还是切尔斯告诉我你来因斐尼特了呢。”撒娇果然是所有女人的专利,勇利看着那个女人仿佛暗示着什么似的用身体蹭着维克多,眼神娇媚动人,是个五官立体的美女。

 

他松开了手,默默地看着银发男人和女人有说有笑的。

 

“当然啦,高兴吗?”维克多任凭女人拽着他的手臂,脸上挂着疏离的礼貌性笑容,嘴里吐出的话语几乎令每一个人都能神魂颠倒。

维克多另一只手悄无声息地伸了过来替勇利理了理衣领,然后便和一群女人消失在了人群中。

 

勇利有些难过,他是真的很伤心,就像是得到了一颗糖又被打了一巴掌一样。虽然早知道自己的偶像吸引力十足,身边从来不缺美人相伴,但当对方明明近在咫尺自己还未表明敬仰之情时看着他从眼前被拉走真的很不好受。

丧气地抽了抽鼻子,刚才发生的一切就像是梦境一样,勇利甚至忘记了厕所里还躺着四具尸体,只沉醉于回忆维克多帅气的一举一行。

 

本来他是打算找披集和季光虹他们的,只是披集又不知道去哪里自拍了,连带着一起消失的还有雷欧。

 

果然,又只剩下自己一个人了吗。

 

他的那口气还没叹完,就感到一只手抚上了自己的屁股,那只手还色气地揉捏了几下。

 

“噫——”勇利浑身一阵轻颤,这熟悉的触感,“克。。。克里斯!”

 

“勇利,你一个人在这里干什么呢?在看维克多吗?”有着一双诱人的桃花眼的金发男人从他后面探出头来,语气带着挑逗。

 

“啊。。。不。。。不不不。。。。不是你想的那样的!”勇利连忙解释,但对方明显一脸看穿一切的表情,并不相信他的说辞。

 

“不要害羞嘛,见到了你梦寐以求的偶像应该很高兴才对呀,不过,维克多可是万人迷哦,别说是人,在吸血鬼中他也是格外吸引人的,他的魅力常人可是都能感觉到的哦,就连我也。。。。。。”他深深吸了一口气,看着勇利由红转白的脸色,低声安慰,“不过我已经有我家男人了,勇利也要加油噢,找到那个爱你并且你也深爱着的人,不论男女。”

 

“。。。谢。。。谢谢你。。。。克里斯。”

已经不知道对方这是在变相秀恩爱还是真的劝慰自己,勇利一脸生无可恋。

 

“好啦,走吧勇利,陪我喝酒去。”

 

“诶?诶?!”反应过来的勇利已经被人拉着走了。

克里斯!原来这才是你的最终目的吗!!

 

本来就心情不好,加之几位熟人的劝酒,几杯酒下肚,即使度数并不太高,但不善酒力的勇利已经感到一股热气蹭蹭蹭地往上冒,脑袋被酒气几近熏晕,他视线有些模糊了。

“勇利?”一旁也已经差不多半醉了的克里斯见勇利又要临近丧失理智的边缘,想推推他的肩膀时,一只手先他一步搭上了勇利的肩。

“克里斯。”艾什出现在克里斯的视线中,他把一个一直纠缠着他的女人推到了克里斯怀里,拉过了明显不在状态的勇利,“他先交给我吧。”

说完便不顾手边人的挣扎,拉着人离开了。

 

留在原地抱着女人的克里斯傻着一张脸,他心中默默地为勇利点蜡,我不是故意坑你的,勇利,活着回来啊,不然就没人陪我喝酒了啊。

 

 

“放开我,艾什!”仗着酒精的作用,勇利不耐烦地想要挣开。

 

“陪我跳支舞吧,勇利。”金眸男人转头不明所以地看着他。

 

“这里美女那么多你随便挑干嘛找我啊。”

 

“女人们不都围着维克多打转了嘛。”艾什有意无意地嘲讽,感到手边一瞬间小了的挣扎的力气,他暗自庆幸自己的劝说有效。

 

勇利低下了头,自暴自弃地跟着艾什来到了舞池边。这里有无数对男女在跳着舞,他们两人忽然的加入吸引了许多人的视线。

 

艾什把手搭在了勇利的腰上,“今晚你穿的西装很好看。”他低声说道。

 

“谢谢,但这不代表我原谅你了。”

 

艾什苦笑,“凯特琳娜的事。。。”

 

“我受够了你那没有尽头的解释。”勇利的话语硬梆梆的,今晚的他格外强硬,他呼出的酒气喷洒在了艾什的脸上。

 

“那我们就不谈这些,见到你崇拜已久的维克多后开心吗?”

 

“嗯。。。开心。。。。。。我做梦也没有想到能够离他那么近。”近到有肢体接触,即便那么短暂。勇利貌似忘了今早他大胆地撩维克多的事情了。

 

“在那之前你就多看看他吧,”艾什的语气凉凉的,“那家伙似乎打算赖在这儿不走了,也不知道我这个小地方有什么好的,他居然不想按原计划半个月后回俄罗斯。”

 

舞池跳跃的灯光下勇利感到有些头晕,他脚步一个踉跄,脑袋在艾什肩膀上磕了一下,看上去就像是两个人抱在了一起。若是他没有喝醉的话,他一定能注意到此刻在舞池外面正用吃人的眼光看着他们两人的银发男人。

 

维克多受不了那些谄媚急于向他谋求利益的贪婪人们,急急忙忙地摆脱了刚刚那个他已经记不得名字的什么妮的金发女人,烦闷地来到角落灌酒并且想要找刚刚勾起自己兴趣的小狼人时,却发现了他的勇利正在舞池里和他的死对头艾什跳舞。

一个杯子在他手中莫名其妙地耗尽了生命,碎成了一堆玻璃碎屑,维克多的手毫发无损,却气得发抖,就像是到嘴的晚餐突然被别人叼走了那份恼怒与此刻油然而生的嫉妒。

 

灯光下勇利淡粉色的面颊诱人得如同樱桃,湿漉漉的温驯眼睛闪闪发光,嘴唇一张一合着不知在和对方说着什么。若不是理智支撑着自己,他差点就折断桌腿一把将那木棒戳穿艾什的心脏把他钉在墙上。

 

 

“维克多。。。那是真的维克多。。。。。。”勇利嘟嘟囔囔着,满脑子都是那张英俊帅气的脸,“他在俄罗斯真的好厉害,我在网上看了很多他的资料和视频,既是俄罗斯吸血鬼贵族中最大的慈善家,旗下又有很多归顺他的女巫和吸血鬼,艾什,你什么时候能够像他那样不再伤害人?”

 

原本就一路听勇利说维克多好听得快要岔气的艾什听到这里,那口气闷在胸口终于找到了口子,他咬牙切齿地和勇利咬耳朵,

“他不伤害别人?维克多尼基弗洛夫完美无缺地处理种族关系?那都是屁!”

勇利一个哆嗦,站不稳身子,一把拽住了艾什的衣领。

 

“你从来就没有见过真实的他,他的那些传闻都是经过那些讨好他的人的包装的,维克多他刚来我的地盘就无故杀死了一个无辜的平民。”

 

“这不可能!”

 

“虽然我也不愿相信但很遗憾这就是事实,我的手下去接维克多来赴宴时亲眼所见他吸光了一个女人的血,那个女人他妈得还是当地人,要是惹毛了这里警局里的人类,我们都要玩完。”

 

 

勇利的脸刷的白了下来,

“什。。。什么?怎么会?他明明那么温柔善良!我不相信!艾什,你骗我。”

 

他挣扎着想要离开,却被艾什猛地圈到了怀里,听着那个金色眼睛的男人带着强硬的力道在他耳边低语,

“Little wolf,随便你怎么想,但既然你有一天还在我的领地,你就给我乖乖的,不要转移你的阵营,安分地等到尼基弗洛夫离开的那一天。如果你妄图想要帮他做什么的话,小心我不顾往日的交情!”

他语气里透着威胁与愤怒,这时一名侍者走到了他的身边,在他耳边低语了几句,艾什脸色一沉,放开勇利跟着他离开了。勇利呆呆地目送着他们走向洗手间,不明所以。

 

 

果然今晚的宴会不好受啊。他身子摇晃地来到酒桌边,自暴自弃地继续一杯一杯喝酒,理智的那根弦差不多到了崩坏的边缘,一只手及时拉住了他。

“又是哪个混蛋?!”转过身,他对上了一双含笑的眼,那双眼如同大海般湛蓝,纯澈而闪亮,像是播撒了无数星子,在灯光下灼痛了他的眼。

 

“维。。。维克多。。。。。。”勇利话里一下子带上了哭腔,“你为什么来了?”

 

“当然是来找我酒气熏天的小猪猪了。”男人好笑地拿过了他手里的杯子,放在桌上,“要陪我出去走走吗?这里面闷死了。”

语毕便不容置疑地拉着一脸蒙逼的勇利往外走。

 

维克多和勇利上了二楼,来到了大门正上方的阳台,几个大盆摆在地上,里面中了火红的木芙蓉,像是火焰般从阳台上垂下。

 

一阵冷风吹得勇利好受了许多,但他头还是晕得厉害。

“我在十二岁那年就在电视上第一次见到了维克多,”他不顾男人惊讶的眼神,自顾自地说道,“那是我独自出来谋生的第三年,也是我家人把我抛弃的第三年,我在街上又冷又饿,无意间看到了维克多出现在街边橱窗里的电视上。

那时的维克多留着一头漂亮的长发,穿着银白色如同神羽般的服装,就这么突然出现在了我的视野里,那么得闪耀夺目,带走了所有人的视线。

在你身边的还有一位狼人,和你如此和睦地站在一起。

十二岁的我不知道活着的意义,只是这般狼狈不堪地寻求生存,但是在看到维克多的那一刻,看到维克多如同冰蓝湖泊的眼睛,我忽然间找到了生活的理由,有一股源泉在我心底埋下喷涌而出,我想要活下去,即便独自一人没有任何人的期望,我也要带着对维克多的憧憬与渴望活出我人生的精彩。

我在想,只要这么远远的、远远的看着维克多我就已经很满足了,我真的没有想到有一天维克多能够离我那么近,近到触手可及的地步,就像是在做梦一样。”

 

勇利傻傻地笑了,喝了酒后的他褪去了腼腆与害羞,大胆地吐露心声,自以为这一切都是自己的幻觉。

 

一转头,却看到身边的男人不知何时眼眶微红地看着自己,眼里闪着泪光,夜空下海蓝色的眼睛唯独容纳了自己一人的倒影,满满的都是他。

曲线优美的脸廓勾画下精美的刻线,高大的身形即便离得自己不近,也能感受到他一瞬间迸发出来的情绪,同自己一样,泉水般流淌,不由自主难以抑制地,全身心只注视着只想着他一人。

 

夜空中纵使万千星辰,也不过这灵魂共鸣的两人般闪耀。

 

“勇利。”维克多突然上前抱住了他,紧紧地将人揽在怀里,他第一次感到自己被需要,身体同时也被回抱住,“谢谢你,勇利。”

 

身后落地窗被风吹起的窗帘遮挡住了屋里的一切喧嚣,窗外,是独属于两人的静谧皎洁。

 

过了半晌维克多突然感到自己怀里人的呼吸变弱了,他吓得连忙松开了勇利,就见满脸通红不明所以的亚洲人瞪着一双湿漉漉的眼睛看着自己,打了个酒嗝,傻呵呵的。

 

酒精与这个拥抱的强大冲击下,勇利彻底失去了神志,他勾住维克多的脖子,将人拉近眼前,大大的眼睛里透着诱惑,“维克多~,你为什么会来因斐尼特这个小地方呀,我在这里住了很多年喽,这里的每个欺负过我和没欺负过我的人我都有打过交道,维克多第一次来我们这个旅游胜地,要不要我来给你做向导啊?”

 

“好呀,勇利来为我做一辈子的向导吧。”维克多笑了,温柔地注视着明显没有听懂自己的话的人。

 

“那。。。那我们走吧,维克多,去。。。去。。。。。。”猝不及防被揪住了领带,维克多被带着向前踉跄了几步,想着还从来没有人敢拉自己的领带,他轻柔地掰开了勇利的手,哄着那喝醉的人,“勇利要去哪里?”

 

“去。。。去我家吧,维克多,我家有很多好玩的,有很多。。。很多维克多的。。。”海报那两个字还没来得及说出口,勇利就被维克多一个公主抱,他慌张地搂住了维克多的脖子,那个一脸兴奋眨着星星眼的吸血鬼就直接从二楼阳台跳了下去,抱着勇利一路以非人的速度猛跑,好在勇利是处于神魂颠倒的状态,若是平常的他,早被这过快几乎要刮掉一身皮的速度给吓软了。

 

“那。。。那边,维克多。。。。。。。”这个乐此不疲的孩子还边指路边紧紧地趴在男人怀里,汲取着对方身上的温暖。

 

多亏夜晚路上的行人并不是很多,大部分的吸血鬼也都去参加晚宴了,所以没有人注意到这个晚宴的主角此刻正抱着他爱称为小猪的小狼,一路狂奔,消失在了夜色里。

 

————————————————————TBC

 

 这章不小心爆字数了,吼吼感觉我又回到了以前的高产模式。

深夜跑酷的维恰也很萌哦。

预计接下来会先甜,然后。。。。。。

评论

热度(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