玖维

【究极蜘蛛侠】Under Your skin(Target1)

不管是哪个彼得帕克我都好喜欢,第一篇先献给究极蜘蛛侠,接下来还会慢慢码蜘蛛刺客和小狼蛛的文的,他们真是让人又心疼又着迷ww

一直都不是什么漫画党,但直到看了究极才意识到章帕克有多可爱(捂脸),这种迷之属性就跟我之前总是蹲在冷圈里一样让人困惑。

Attention:1、蜘蛛宇宙结束后回来的章帕克

2、私设原蜘蛛侠彼得帕克和章帕克现在可以找到方法共享身体(PS:两只都不希望让他们消失qwq)


之前说好的要送给世界第一棒的食肉太太 @食肉!!你肝呢??! 太太请原谅我文笔渣ORZ


章帕克也是我的一块心头肉ww

=================================


有时候,爱没有最高尚的开端,而结局,结局会让你心碎。这两者中间的一切,才是我们生活的目的。——安·帕奇特


 如果可以的话,他想听安娜叫他一声奥托,而不是彼得帕克。


 凭空的火光擦过他的脑袋,他下意识地抬手去遮眼睛,从未有哪一刻能像此刻这样充斥着不清醒的迷惑。他的通信频道被什么东西给扰乱了,他准备往前冲去,但双脚与地面的冲击几乎震散了他浑身的骨头,步履踉跄而又摇曳。他像个晕头转向的孩子,一时间无所适从地被迫中断了一切思考。

这一度超过了他以往所经历的一切混乱,起码那时他不会像现在这样狼狈得像是忽然年轻了几十岁。

他像是凭空出现的,表演着什么大师级的魔术,风风火火地回来了,惊到了在场的所有人。

 

他的头套破了,钻出来的发丝有股烧焦的味道,令他难以置信的是,自己甚至浑身都在冒烟。但这都不是最主要的,他觉得现在最要紧的是……是……博士?等等!彼得帕克在哪里?!嗡嗡的轰鸣声像要挤破了他的耳朵,他现在什么也听不见,嘴巴一张一合着,低头凝视自己带血的爪子,感受到疯了般狂跳的心脏逐渐平静了下来,他蹭了蹭腿上伤口中流出的血渍,直到世界终于安静了,在那之后,他听到一个带笑的声音,轻柔地在他脑子里响起。

 

旅途可还愉快?

 

奇了怪了,这怎么像是我的良心在说话。

他如梦初醒,猛地发现自己正站在大街上,正午的阳光照射在身上,整条道路像是被封闭了,两头都横跨着黑黄相间的警戒线,让人怀疑这里发生了什么大事,或者不好的灾祸,甚至令他觉得自己不该在这儿,因为他往往是在这样的事情发生之后前来解决麻烦的。奥托烦躁地甩了甩头,想要把灰尘连同不快一同从脑袋上挥去。这时,有兴奋的喊话从背后传来,像是在解答他的疑问一样。

 

“2013年,伙计,我们办到了!小蜘蛛,你终于回来了。”

 

奥托回过头,看到有几个拿着科学仪器的怪人站在不远处,再远一点还有朝自己这边破口大骂的市长先生和几个记者。

 

噢,这该死的是在做什么?

他很想上前一步去教训一下这群无礼的家伙,就被自己空空如也的脑袋给吓了一跳。有足够长的时间没有理由意识到自己竟然断片了,他停下脚步,产生了更大的疑问,在刺眼的阳光下晃得整个天地都在摇动。

他刚刚去哪儿了?可恶,这连他自己也想知道。

 

他没等更多在地平线实验室工作的人涌过来,就朝一边的大楼发射了蛛丝,飞快地荡走了。幸运的是他的战服虽然在刚才毫无印象的战斗中有了一定程度的破损,蛛网发射器还勉强能够正常使用。

 

径直荡回了自己的公寓,他从窗户里钻了进去,背对着外面摘下了头套。耳机里的杂音总算是消停了,而且他用不了多久就能够把它修好。奥托有些嫌弃地瞅了眼自己衣服上的破洞,决定有空时给自己多制备几套全新的符合他审美的战服。

他的屋子还和早上离去时一样,拒绝任何人来做客式的杂乱无章。但这是伟大的奥托的地盘,谁也指责不了他。用力地把已经坏掉的耳机给抠下来,男人修长的影子盖住了脚边一小块地毯。他毫无兴致的眼神扫过散落在桌上的机械图纸,被他制作了一半的零件正压在那上面。电脑主机牵出的电线和其他仪器设备的搅在了一起,像一盘倒胃口的意大利面。有几只机械蜘蛛攀在天花板上,他一脚踹开了沙发旁的实验服,环顾了一下四周,在没有发现什么异样后才稍稍放松了下来,尽管如此,他的脖子依然绷得很紧,作为正面公众人物他还有很多麻烦的事情要做。

 

他的脸现在火辣辣地疼,窗户旁的窗帘被风吹动碰上了自己的后背,疼痛感像要掀翻了自己一样。

 

要是被他找到那个打自己脸的人,他一定要对方好看。奥托没好气地弄了块冰毛巾敷在自己脸上,好好一张脸怎么能容它有一丁点的闪失呢。

 

算你还有点长进,但我可一点也不后悔。

 

啰啰嗦嗦地烦死了,快让我想想我现在应该怎么做!

 

他已经消失了整整九个小时,这忙得快溢出来的生活甚至都不容许他缺席上九分钟。

 

你有十六条新信息。冰冷的电子女声提醒他。

撇去工作上的消息不提,留言箱里最多的留言来自三个女人,梅婶、玛丽简和安娜,其中梅婶发来了一条让他去吃晚餐的消息,安娜只是揶揄地打了声招呼,剩下一大片全来自玛丽简那个麻烦的女人。奥托耐着性子勉强听完了所有的信息,他难以想象彼得帕克是如何忍受那个知道他身份的红发女人的唠叨的。

 

嘿,态度好点,伙计,她那么关心你你就不知道用你那颗皱巴巴的心稍微挤出点感恩戴德的情绪吗。

 

现在该做什么?我是发表个新闻稿,还是联络复仇者联盟?

 

哈,现在倒知道问我了,刚才怎么就是一副差点没拿个扫帚把我往角落里赶的架势呢。

 

 

如果是帕克,他会怎么做?

奥托盯着手机上的几条留言,眼神阴沉,若有所思。

 

——嘿,滑头,我就是来打个招呼。

视线落在安娜短短的几句俏皮话上,眼前仿佛有了画面。他的表情在他意想不到的时候柔和了下来,嘴角勾起一抹温柔的笑。

 

随你怎么想吧,帕克,或许你有那个信心真能说动我,让我去干毫无效率可言但兴许能结束的事情,如果是你的话也不是没有又重新从窗户里蹦出去的决心。但我不会那么做,因为我不是你,不会把什么事都摆在蜘蛛侠的工作的后面,我只需静待幕后坐等网收就能做得比你更好。

奥托打开了衣柜,看着清一色的名贵西装。

现在我要去用晚餐了。

 

 

 

“请再说一遍你只是来和我打个招呼的。”

安娜单手叉腰站在餐厅里,看着他把两袋食材提进了厨房。含笑的眼神落在他身上。

“这是对你的回礼,安娜玛利亚,我想与其打给你不如直接过来一趟来见你。你知道的,我今天一整天都特别忙……你的烹调技术简直好的让人惊叹,我找不出有人比你更精通这个的了,而且……我可想念死你的烤饼干了。”

 

“彼得,你得先吃正餐。但相信我,今晚的甜点可不仅仅是饼干那么简单,如果你表现好的话……”她犹豫了一会儿,还是决定提出来,“我真的不希望再看到你像之前和拉玛兹教授喝咖啡时一样中途傲慢地跑掉了。额……抱歉,我不是故意用那个词的,也许你不喜欢。”

 

“恰恰相反,如果是你的话,我暂且把那当作是对我的称赞了。”奥托扬起下巴,假装自己很不满,但事实上连他自己也不明白他为什么会有点高兴,也许是他看出了安娜特意用了说褒义词的口吻。

 

“别人看不到你的优点,但我能看到,探索你的优点并逐渐深入是件很美妙的事情。我知道他们的偏见那对你很不公平,但你从不抱怨。”

 

奥托的眼神这时移向了窗外,显得有些涣散不定。他的眸光一会儿锐利一会儿又深远阴翳,没人知道他到底有没有听见安娜在说些什么,他忽然想起了小时候父亲命令他去厨房洗碗时仅仅因为他摔破了一只碗而大发雷霆,用碎片割伤了他的手指和手腕,当时并没有觉得有多疼,那种幽怨和愤懑反倒被隐藏了起来,在若干年后暴露出更深的痛楚,像是个逐渐溃烂的伤口。

当他把那两个侮辱安娜的学生关进了倒扣的汽车的后备箱时,他的的确确地感到了满足,尤其是听着他们充满恐惧的哭喊声,任凭自己肆意地扭曲车体,把铁皮拉伸又卷曲。他只是觉得他们活该,比起自己,更应该是那样没用的人受到这样的对待。奥托本以为自己那样做就会让安娜感到高兴,但她那时的语气甚至及不上此刻的一半。她是真挚地为自己的进步感到高兴,对于别人,她没有付出一丁点的精力。奥托为这个事实感到高兴,除此之外他不知道该如何表达自己的爱意了,他斜过眼去偷偷看她,同时回道,“那都是从你身上学到的。”

 

 

奥托喜欢看着安娜忙碌起来的样子,不单单是在工作时,而是当她穿着软乎乎的家居服呆在家里,围了围裙去开炉子,边把巨大的碗抱在怀里搅拌着里面的糊状物,边哼着小曲听自己抱怨时,他总能找到内心的宁静。他的一分一秒都被精确无误地用在了追求的事物上,但唯独在安娜玛利亚,这个神奇的女人面前,奥托第一次对时间有了新的概念,他称之为珍贵,是他在失去后注定无法追回的东西。这令他无论是在往后抑或是逝去的日子里都感到弥足珍贵。

 

“要搭把手吗?”

 

“不要,厨房可是我的地盘,别想跟我抢。快点到外面去吧,彼得。”

 

“那么这里就交给你了。”奥托没有多说什么,转过身子,这时他接到了蜘蛛岛打来的电话,“现在没空!”他粗鲁地挂断了电话,回过头看到安娜欲言又止的样子,以为她生气了,连忙解释道,“我知道我之前欠你一次,但这次不会了……我不会再跑掉惹你不开心了。”

 

安娜把想要说的话重新吞了回去,改口道,“帮我拿一下那边橱柜里的面粉好吗?”

 

“这是什么?”奥托打开橱柜门后发现了角落里的一袋猫粮,“你还养猫?”

 

“干嘛那么惊讶的样子,我不像是那种有爱心的女人吗?”

 

“我知道你是这个世界上心底最好的女人。”奥托边说边警惕地东张西望,“但说实话,你是怎么忍受有个毛球在你家里四处散播恶心的不容易清理的毛发的?”他皱着眉头满脸嫌恶地注意着脚下,仿佛只要一有什么东西窜出来他就会立马跳到柜子上去。

 

“。。。别看了,彼得,我目前还没有养那种你觉得这么难以置信的生物。。。我太忙了,根本没时间照顾它。只是之前经过楼下巷子里的时候见到有几只流浪猫,我看它们挺可怜的就带点猫粮去喂它们。”

 

“小巷子里?你什么时候去的?”奥托眉头皱的更紧了,他之前在大学里演讲时都没有这么得专注,只是语重心长地强调,“我希望你不要再去那种地方,亲爱的,虽然纽约的犯罪率在蜘蛛侠的打击下下降了许多,但我不敢保证如果你发生了什么事情的话我会在你的身边,我们不是每时每刻都在一起……”

 

“你也不用每时每刻都盯着我围着我打转,彼得,我会照顾好我自己的,就算是坏蛋我也能搞定,没你想的那么夸张。但那几只猫……”

 

“我去帮你喂。”奥托别扭地扭过头去,像是下定决心了一般。

 

“你认真的?”

 

“我这不是担心你嘛。”他烦躁地走出厨房,不想自己再喋喋不休地像个笨蛋一样。大不了再给蜘蛛岛上他的手下们多分配个活,让他们去定期搞定安娜公寓旁小巷子里的猫们。

远在蜘蛛岛的雇佣兵们此刻不约而同地打了个寒颤。

 

 

奥托不是没考虑过同居的事情,只是他至今仍在权衡利弊,这是否会不利于他隐藏身份。但他是个行动力很强的人,早在计划之内的事不会犹豫再三以至于最终忘记。那甜头远比他现在吃的牛排还要充满诱惑力。

 

“也许没多久我们就可以住在一起了。”奥托边说边替她倒了杯红酒。

 

“哦,滑头,你不觉得这太快了?”

 

“可是我们现在不就和住在一起差不多吗?一三五我家,二四六你家,剩下的星期天……”

 

“别告诉我你又买了新公寓,开了公司之后赚来的钱可不是这样花的。”安娜歪着脑袋笑道,“还有,让我来告诉你,滑头,这之间的区别可大着呢。”

 

他们像之前在大学里上教授的课时一样把脑袋凑在一起,总是聊个没停的话头在学校里可是无数次受到无关人士的瞪视,但这一次,也许就没那么容易被打扰了……

 

他胸口忽然发出一阵震动。奥托没有去理会它,依旧神色着迷地看着对面说话的安娜。但就算他竭力去忽视,事实却摆在那里,很快将他从幻想中拉了出来。手机铃声持续不断地响着,安娜看着他犹豫不决的样子,站起身,手臂越过桌子把蛋卷夹进了他的嘴里,“接电话,彼得,我想小蜘蛛现在应该比我更需要你。”她猜也不用猜就知道是谁。

 

“你再这么说试试。”奥托撇过脸去,佯怒。

 

铃声恼得他一把掏出手机就要挂断,却被安娜的眼神给阻止了。“可……可是……”

 

“我不想让你觉得我会因为这点事情就认为你煞风景。”

 

“嗯……很快、很快就好,我保证我马上就回来。”奥托推开椅子站起了身。

 

“我相信你的鼻子一嗅到烤饼干的香味就会把你给拉回来的。”

 

 

奥托走到了阳台上,他关上了身后的门后,打开接听键就是一阵破口大骂,“你最好是有什么要紧事!否则你不会想要知道我现在多么想对你做什么!一帮没用的废物!我现在没空!”

 

“老大,派出去的蜘蛛机器人297号在高线公园附近的仓库里发现了一起枪战,经数据库确认是犯罪大师的手下无误,还有绿魔!我们已经有一队伍出发去封锁周边了,没有通知警察,如,如果惹你生气了话我很抱歉。”

 

那正好在安娜公寓附近。奥托想了想,

“我亲自过去处理,谁也别过来,我不希望打草惊蛇。不过你们做的很好。”

 

奥托挂了电话,把半个身子探进屋内,认真聆听了一会儿安娜那边的动静,确信她正为准备甜点而忙活得不可开交,这才重新关上了阳台的门,顺便拉上了窗帘。

 

他跳到栏杆上,从耳麦里窃听那里传来的一丝一毫的动静,脱去外衣露出了里面红黑色的战服,他几个翻身蹦跶到了大楼的墙面上,开始向上攀爬,到达了一定的高度后,他向远处发射了蛛丝,一手一边牢牢揪住,双脚有力地磨蹭地面并向后退去,身子后仰,然后他就在撒手的一瞬飞了出去。敏捷灵巧的身姿划过一道弧线,夜空被一阵风吹去似的身影给撕裂了开来。

今晚有人要倒霉了。

蜘蛛侠立在废弃化工厂的楼顶上,徒手掰开了紧锁的锈迹斑斑的大门。

 

 

 

彼得出去打电话打了半小时都还没回来,桌上吃了一半的晚餐已经凉了,安娜把它们重新又加热了一遍后开始做起了巧克力饼干,她有点担心彼得一会打完电话后进来和她说的第一句话就是‘有重大事情,我要先走了’之类的,但等了半天那人也没从阳台上出来。她把磨具取了出来,按照自己独特的方法捣鼓着,又从橱柜里取出黄油,她搬了个椅子,踩在上面爬到了操作台上,抱着个大碗,但当她要加可可粉时,踮了几次脚尖也够不到在柜子最上面的那个盒子,她都不记得自己之前是怎么把它摆上去的了。她第一时间想到了彼得,想要让他搭一把手。可阳台上仍没有一丝动静,这令她不禁无奈地叹了口气,正发愁时一双手从背后伸了过来,托着她的腋下把她抱了起来。

 

“要帮忙吗,亲爱的。”

彼得沙哑的声音带着热气喷洒在她脖子上。

 

“哦,小子,你来的可正好,我正需要你呢。”

 

“随时为你效劳。”

 

安娜顺利地拿到了可可粉,彼得把她放到了地上,她好回过头,本要叫彼得到餐厅里去等她把饼干烤好,但等她转过身时,人已经不见了。

 

奥托气得就差在客厅里打起滚来。他去了仓库后发现绿魔已经钻进了一楼的窨井盖里逃了,有谁会在房子里装窨井盖的啊!他泄愤似的把被丢下来干瞪眼的犯罪大师爆打了一顿,然后最糟糕的部分来了,彼得帕克阻止了他,是的,那个明明应该已经被他消除了的彼得帕克又回来了,还阴魂不散地以汤汁般流动的状态出现在自己眼前,只有他自己才能看得见的那个恼人的敌人的灵魂抓住了他的手腕,竟使他一时动弹不得,只得眼睁睁地看着犯罪大师的几个手下逃了出去。而他就像个神经病一样一动不得动。

再也无法消除帕克的灵魂这一事实令他感到挫败。

即使已消失了一段时间,但帕克仍然是一如既往的活蹦乱跳着,说的俏皮话又恨得他牙痒痒,在一通没头没脑的说教后还无辜地冒出一句,我跟你聊了那么久你才发现?小章鱼你那么迟钝了吗。

 

是究极蜘蛛侠!

 

他叫赶来的蜘蛛战队搜索这一片区域,扬言如果找不到人,他就要真的让他们见识见识自己的怒火了。接着便马不停蹄地赶回了安娜的公寓,好在一切如故。

 

他坐在餐桌前,化悲痛为食欲,不仅将晚餐吃得精光,还牙齿嘎嘣嘎嘣地把饼干咬得砰响。

 

 

天哪,奥托,少吃点,我真是看不下去了,你想让我的身体变得跟你一样胖吗,在空中荡来荡去的纽约肥胖好邻居?我还怎么给那些不爱吃花椰菜的孩子们做榜样?

 

“你管我。我科学管理的生活方式只会让我的身体更健康,我的!我的!”

 

“彼得,你在跟谁说话?还是你又新有了什么自言自语的神奇技能了。”安娜好奇地看着他。

 

“没什么。你的饼干好吃极了,亲爱的,这简直能驱散我一天的烦恼,还有什么比现在和你一起待在这 儿更美妙的呢。”奥托随口赞美道。

 

“我就知道你会这么说,油嘴滑舌的家伙。”

 

奥托自告奋勇地去厨房里帮忙洗碗碟,两人聊了一会儿帕克工业里的事情,他就把安娜赶出了厨房,自己承包了剩下来的所有工作。顺便关注着那边的一举一动。他很小心地控制着力道不至于自己那大的可怕的力气把碗给捏碎。

 

安娜依着他闹性子,她进客厅看了会儿电视,听到了门铃声后便把电视机调成了静音,走到玄关处去开门。这么晚了会是谁呢?

 

“安娜,是谁来了?”奥托好奇地在厨房里喊道。

 

“别告诉我你又偷偷叫了外卖,彼得,哦天哪——”

 

安娜的惊呼令奥托一个激灵,他扔下碗碟就从厨房里窜了出来,面前的一幕使他愤怒地红了眼,怒火涌上了脑袋。

 

“把你的手从她身上拿开,脑残!”

 

门关得死死的,安娜被一个男人捂着嘴,一把刀架在她的脖子上,另一人从他的另一侧过来,站在窗边拿枪指着他。他们明显是通过不同的途径进到屋里来的。

这正是逃走的两个犯罪大师手下无误。当他们看到他时,脸上也出现了同样的惊讶。

“彼得帕克?你……原来是这样,呵,真是有趣。我们是跟着蜘蛛侠过来的,那么,帕克,告诉我们蜘蛛侠在哪里,不然我们就杀了你的女人。”

 

“放开她。”奥托阴郁地瞪视着拿着刀的男人。“我警告你最后一次,这是你唯一一次向我忏悔的机会,你个渣渣。”

碍于安娜在场,他根本不好展现自己的实力,但时间根本容不得他找个理由躲开后再换装。

毫无疑问,他指望的最后一点能拥有美好夜晚的机会都被毁了。

都是这两个蠢蛋的错,还有他养的那群该死的没用的蜘蛛战队。连两个人都管不好。

 

“老大,他们逃了。”耳机里传来欠抽的声音。

 

“我知道,他们现在在我这儿。”奥托咬牙切齿,恨不得将他们撕成碎片。

 

“就算你们知道了蜘蛛侠在哪儿你们又能把他怎样呢?你们根本就不是他的对手。”

 

“或许当你向他求救时他就不会像以往那样为所欲为了。”奥托死死盯着他捂着安娜嘴巴的手,想着一会儿要怎样一根一根地把他的手指给掰断。“如果你不希望自己的头一会儿被扔到蜘蛛侠面前的话就废话少说,告诉我们他的去处,你的女人说不定还能因此保住一命。”他的话忽然顿住,侧过头在空气中嗅了嗅,“啊真香,你们在吃晚餐是吗——”

话还没说完,奥托就一个转身,反手将蛛网发射器里的蛛丝射向了他的手腕,同时猫着腰冲向一边的沙发,躲过了一连串的子弹。蛛丝糊住了锋利的刀刃,再也无法伤她分毫。

“你!”他气急。

 

“忘记是我在向蜘蛛侠提供技术支持了吗?愚蠢的家伙,我会让你们的老大知道他的人会害他被我揍得有多惨。”

奥托一时有些得意忘形,不过他很快就想起了安娜还在场,适时地收敛住了。

 

“无论你怎么耍花样,你都得记着你会为此付出怎样的代价!你改变不了现实,你重要的人现在在我的手里。”

去抢他的枪的时候,彼得被他一脚踹中腹部,飞了出去,撞破了阳台的玻璃。本来那一脚他可以躲开的,但他仍违背了蜘蛛感应的提醒,重重地跌在了碎片当中。

 

“不!彼得!”安娜惊慌的声音传入了他的耳朵。他低咒了一声,趁没人注意的时候从阳台上纵身跳了下去。

 

“她已经没用了,把她杀了吧。”另一个正探头往下看的人说道。

拿刀的人点了点头。

“嘿,别这么无礼,蠢蛋。”安娜抓过书桌上的充电线就勒在了他的脖子上。那人下意识地背过身子一个倒扣把她甩到了窗台上。

 

“啊!”

安娜被揪着领子从上面丢了下去。

 

“别怪我,要怪就怪彼得帕克,是他害死了你。”

 

奥托在几层楼之下的墙面上刚换上了战衣,正准备往上爬,就被迎面落下来的安娜给吓了个半死。

 

哦不。他一跃而起要去接住她,却差点被紧接着从上面打下来的子弹给打个正着,弹壳在他手腕上绽出了火花。奥托咒骂一声,扭转身子去躲子弹,也因此错过了接住安娜的最佳时机。

事态开始脱离他的掌控,这幢楼并不高,意味着他并没有充足的时间去抓住她,如果安娜摔下去……她就会死。

 

他心乱如麻。至今为止,他还从未遇到过需要在战斗的同时保护别人的事情,尤其是当安娜被卷入其中时。

 

不不不不不不不!停下!快给我停下!这不可能!

 

拜托了,不管怎样都好,一定要救下她。

其他人都无所谓,只有她不可以。

我不能失去她。

 

他一脚蹬在了凸出的雕塑上,加大了向下坠落的速度,在高速下坠中,他和她的距离逐渐缩小。奥托张开双臂,尽力去够着朝他伸出手的安娜。她看上去倒并没有多害怕,困惑占据了更多的成分。风吹乱了她的头发,她的双眼里倒映出自己逐渐放大的影像。

无力感窜上了他的脊背,和舔去汗液充满凉意的风一同碾压他。

 

你可以做到的,奥托。

 

为什么?你凭什么这么说。不,我很清楚,已经来不及了。

 

因为我相信你不会重蹈我的覆辙。。。不要失去你的女孩。

 

 

这幢楼不高,奥托却觉得像坠落了一个世纪那么久,比他曾经的任何一次等待都要漫长,比他从其他反派那里听说当年蜘蛛侠痛失挚爱的遭遇时更加难以平复。

 

奥托万万没有想到彼得会那么做。

 

 

 

“嘿,我抓住你了,我抓住你了。”他一把把安娜搂在了怀里,紧紧的,将任何一丝危险都阻挡在自己的躯体之外,不让任何人伤害到这个女人。

同时伸出右手的爪子一把嵌入了墙体,一路碎石飞溅,他俩终于停在了半空。

大口喘着气,奥托后悔起自己刚刚的惊慌无措,对这样的情绪感到陌生。他有些后怕。

 

“没事了。”他像在安慰安娜,更像是在对自己说。“没事了。”

 

奥托不知道自己在想什么,或者在做什么。隔着面罩,他吻了吻安娜的额头。这个动作令她身子一顿。

 

“滑头?”被他搂在怀里的小小的身体僵住了,安娜察觉到了什么,不可思议地试探性问道,“彼得?是你吗?”

 

“奥托,叫我奥托。”他头脑一热。

 

“你……蜘蛛侠,谢谢你救了我,虽然我也知道这些麻烦都是你惹来的,但我很感谢你救了我的命。很抱歉我认错人了,我以为你是…不,没什么。我很高兴你能够信任我,告诉了我你的名字。谢谢你为我所做的一切,奥托。”

 

奥托愣了一会儿,他用力抱了一下安娜,又很快松开,装作无所谓的样子对着她点了点头,尽管她不可能知道自己在面具下笑了,也永远不会知道彼得帕克并不是她所以为的那个人,更不会记住奥托,因为,他永远也不可能从她嘴里听到对这个名字有其他的情感了。

安娜忽然轻轻拍了拍他的脸颊,拉回了神游的他,“能麻烦你送我上去了吗?不过就算你把我放到楼下我自己乘电梯上去也是没问题的。”

夜风吹在两人身上,很是凉爽,像这样把她搂在怀里一同在高空揽入整个城市的机会并不多,可以说是第一次,但没人想到挽留这些。

 

“抱歉,我得走了。”蜘蛛侠把她送回到了原来的楼层,放到了她家的窗口,“我要去做掉那两个恶棍。”他正欲离开时就被女人拉住了手腕,

“等等,可是彼得……”

 

“不用担心。”蜘蛛侠看着她,荧亮的目镜少有得灼灼有神。“他很快就会回到你身边的,亲爱的小姐,我向你保证。”

 

看吧,奥托,我就说你能做到。

 

你的小奉承对我可一点都不受用。但……帕克,刚刚你帮我了,是吗,用你的力量。我的蛛网发射器被子弹打坏了,按照那时的加速度我根本无法抓住她的手。

 

你觉得呢。

 

先等会儿,让我冷静一下,帕克。

 

我怎么觉得你像是高兴疯了。顺便说一句,不用谢。

 

 

 

把安娜丢下去后犯罪大师的两个手下就觉得没趣地溜了,但他们的好运也到头了。

他们没能逃多久。

 

他把人狠狠地掼在地上,水泥地面因巨大的冲击力而裂成了螺旋的深坑,碎屑溅了开来。冲着试图爬起来反扑的人迎面一拳,满意地看到鲜血从对方泛白的两眼下方喷涌出来。一脚踩断了一条胳膊,接着是另一条,咔嚓一声清脆的断骨声,混合着凄厉的惨叫。没有任何悬念的,轻而易举干翻了敌人。

“你以为我还会再放水吗,蠢货,那你就大错特错了!究极蜘蛛侠根本就不会因怜悯就一而再再而三地纵容你们给我不断地惹麻烦。而且,你们知道今天你们犯了我的大忌了吗!”

奥托对这具身体等比例放大的蜘蛛力量很是中意,这让他可以随心所欲地解决麻烦,或者说是单纯地泄愤。

没一会儿他就把人打包送到了警局里,在荡回来的路上,他终于得到了机会和另一个蜘蛛侠冷静下来单独纯聊聊。

帕克又回来了,这对他而言本不是一个开心的消息,但经历了今天的这些事后,奥托重新审视了一下局势,暂且觉得两个大脑总比一个人孤军奋战要有利的多,他已经开始盘算着回去之后要怎么改进彼得帕克的身体了。更何况,他今天还欠了他一次——

 

帕克,我想我有点懂你了。

 

奥托等了一会儿,也没有听到那个声音响起。帕克?

 

我在呢,奥托,我只是在想你还会说些什么。

 

。。。别得寸进尺了!你别想趁机从我身上获得安慰感!那、那只是一部分,我们的差异要远远大的多,就算这曾经是你的身体,我也永远也不会成为你。就算我不再打算消除你,也并不是意味着我妥协了或者承认什么,更何况这也不是我一个人的缘故,一个巴掌拍不响的。你可想好了,你也不会再走了……还会再缠着我的不是吗?

 

我们有共同要保护的人,奥托。

 

你要记得一点,帕克,你的亲人永远也不会受到伤害。

 

 

那就够了,奥托。也许有一天你会让我骄傲的。

 

我甩了你的前女友有令你愉快吗?

 

混蛋!

 

哈哈。奥托痛快的大笑了两声,却像做戏一样遂又掩去了情绪。

没什么能够吓到我,我的结局早已是预料之中的了,你再清楚不过。

他不屑地冷笑,仿佛于他而言自己就是个陌生人。

 

你说的没错,我还很同样很清楚你的目的。但这之间的一切值得我们为之一起战斗。你有足够的理由去那么做。就像你需要我那样。

 

闭嘴,帕克,我谁都不需要。

 

真的吗?

 

这一次,奥托没有反驳。

 

他换回了衣服,坐电梯来到了安娜家所在的那一层。门没有关,他推开门,安娜惊慌地从里面跑出来,扑进了他的怀里。又探出头来,担忧地上下打量着他。

“你没事吧?彼得,有没有受伤。”

 

“不,我……蜘蛛侠救了我。”

 

“是吗。”安娜松了口气。

 

奥托蹲下身来,任凭她抚摸着自己脸上的伤口。

 

“嘿,滑头。”她想起了什么,皱了眉头一副欲言又止的样子,不敢妄下断论,最终那句话随着一抹笑一块传出,

“他也救了我。蜘蛛侠,不,奥托,奥托他是个好人。”

 

奥托僵硬的面部表情软了下来,“谢谢你,安娜,谢谢。就算我后悔一切的事,也绝对不会后悔遇上你。”

 

 

他们收拾了乱糟糟的家里,坐到了飘窗边,奥托看着窗外灯火通明的城市一言不发。

 

“你在想什么,彼得?”

 

“我……我在想我们的未来。”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FIN




评论(9)

热度(62)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