玖维

【原创】多多良前传

Chapter1:

“还是什么都不愿意说吗?小姐。”

听到对面夹杂无奈的叹息后,似是猛地从回忆中惊醒,她显得有些浑浑噩噩地抬起了头。

无神的双眼注视了面前穿着白大褂的人一眼,遂又垂下了视线。

“我不知道。。。。。。”嗓音沙哑得仿佛昏迷了许久后才刚苏醒的病人般,放在膝上的双手纠结地扯着衣边。

女孩低着脑袋,脸色有些难看。

“仅仅根据你刚刚说的话我无法立下任何确切的判断,而且之前的一些检查都证明你的身体没有任何的问题,也许这些都是你自己臆想出来的或者说可能是最近压力太大了,学习上太紧张了吧,其实你很正常,心理上没有”

“不,”医生的话被打断了,“不,不是这样的,”她忽然抬起了头,褐色的瞳孔直勾勾地注视着他的眼睛,“我真的感觉很不对劲,就像是。。。就像是一直以来都有很多的东西聚集在我的脑袋里,挥之不去,让我心烦意乱甚至难以控制,反正。。。我感觉很混乱。”她很快地瞥开了眼神,转而看向别处,视线扫过周围现代化装潢而又十分干净的心理咨询室内,挂着奇怪抽象画的雪白墙壁,临着马路的百叶窗边立着一个被摆上金属丝制小人偶的五斗柜。地上铺着普通的商用地毯,使得脚踩在地上根本发不出多大的声音。

她再次焦躁不安地用脚蹭了蹭地毯,医生正提笔在对面记录着什么。

“还有什么要说的吗?”

似是见惯了神经质的病人,邓医生对她忽然的表现显得很淡定,过了一会儿,他放下手中的笔,推了推眼镜。

“嗯。。。做了很多的梦,很。。。奇怪的梦。”

“比如说?”

“额有点可怕吧。”墨色长发柔软地垂在肩头,她伸手捋了捋有些遮住视线的斜刘海,忽然抬头笑了笑,“梦到了很多的血,肉块,还有色块斑驳又十分扭曲的画面。”

“害怕吗。”

“一开始是很害怕,但到后来。。。。。。”她忽然住了声,咽了口唾沫,不敢再接着说下去。

“嘶——”邓医生倒吸了口气,翻了翻桌上一本写满文字的笔记本,眼神难以揣测地看着面前尚显年幼的女孩,“还是幼型啊,这么小就。。。你还在上高一吧。”

“嗯。”

“你家人为什么不陪你来?”

“之前和你说过的吧,”女孩的声音被刻意地压低,仿佛在压抑着什么,“我的家庭,那些。。。。。。事。”

“我明白。”邓医生点了点头,“但有时候宽容和谅解对于自己的家人来说还是有必要”

“我已经忍受了整整十一年了,你知道吗,”她打断了医生的话,语气如注了水银般加重起来,一字一句语调颤抖地吐露出生硬的毫无感情的话语,就像是突然扔入平静湖面的石头,触碰到了她的底线。眼型漂亮的丹凤眼微微眯起,在一瞬间锐利了起来。

“迄今为止我从未做过任何为自己该做的抵抗,我也不愿意去伤害别人,但这不包括我自己。”她再次笑了起来,是标准的微笑,嘴角被轻巧地勾起,“但未来不一定,我会改变一些事情的。”

意识到对方短暂的怔愣,她所性接着话匣子说道,“希望你不要害怕,”再次习惯性地低下了头,隐去了眸底的神色,“不要害怕我,以及我接下来要说的事,毕竟,除了你就再也没有别人可以听我倾诉这些了。”

“拜托了,请不要害怕我。”

“这些年,一直到如今,我常常感觉我身体的异常,不像是人。”

“我心里的一些阴暗面,之前和你提到过的,可能。。。嗯也许要比别人大那么一点点吧,或许不止一点点。”

“如果你现在给我一把枪的话,我会在自己没有完全冷静下来思考的时候,杀了这里我看到的所有的人,毫不犹豫,甚至会觉得很痛快。”

“因为我很讨厌啊,人类,虽然我自己也是其中的一员。”

“控制不住的,就像是本性一般,难以果腹的饥饿感像浪潮似的涌来。”

“我想,如果我再不做点什么的话,我就要坏掉了。”

“拜托了,救救我。”

 

 

 

 

突然从不远处传来了一阵剧烈的爆炸声,就像是大地内在瞬间猛烈颤抖动的心脏。

气浪穿透了空气宛如雄狮般带着巨大地力量横空冲来,以万钧之力喧嚣着它的愤怒。然后是玻璃窗碎裂的声音,地面仿佛地震了般在不断地颤抖着,这一刻霍晰感觉自己脚下的大楼就像是一个癫痫发作的病人,她有些站立不稳地在试图扶住什么后却仍旧跌到了地上,好在地上有毛茸茸的地毯做了缓冲,但她仍被吓得不轻。

脑袋有些晕乎乎的,已经无法再思考些什么,刚才的话题也就戛然而止。走廊上传来了嘈杂的声音,和一阵混乱的脚步声。

“赶紧逃出去吧,这里离那儿太近了。”邓医生对她说完后就转身离开了房间。

“诶?”女孩还没有反应过来,就这么愣愣地趴在地上,直到腿都有些发麻了。窗外人群的尖叫声一浪高过一浪,然后又渐渐远去了。燥热传了进来,还有一股刺鼻的气味,她感到耳边被嗡嗡的轰鸣声所萦绕。

勉强从地上爬了起来,她没有立刻转身离开而是走到了窗边,小心翼翼地避开了地上一堆尖锐闪着银光的玻璃碴,窗框上仍残留着参差不齐的玻璃残片,就像是怪物的獠牙。

她将头探出了窗外,大楼下是人群骚动的街道和堵塞的车辆,而在离这儿几十米的十字路口旁是一幢正冒着黑烟的大厦。

隐约间可以看见楼体上迅速移动的身影,和一些狰狞可怖的深色物块。

“那是。。。。。。”情不自禁地喃喃出声,掺着浅黄的褐色瞳孔骤然间缩紧,“还没结束吗。”

 

 

五月十九日下午四时,厦门翔安区某商贸大厦遭喰种组织袭击,楼内无一名人员幸存。

这只是迄今为止数次剿灭行动中的一次,同时在另几个看似毫无联系的地点,思明区、海沧区、同安区极其周边城市,随机的抽取并进行屠杀,就像是一场才刚开始的游戏。

对他而言,又亦或是她,舞台的帷幕尚且拉开,上面供以取乐的人物,人类和喰种,彼此相矛盾相仇视的存在,正是这场荒诞至极的表演的丑角。而当然,输家不复存在,也没有赢家。

 

————————————————————TBC

 

 

 

评论(2)

热度(2)